陈新武主持召开全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日期: 2020-11-11 09:00:09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全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陈新武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粮食供应充足、质量优良、价格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充分认清当前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陈新武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我市粮食储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对照考核反馈问题和相关工作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效果导向,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实效。

  陈新武要求,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完善监督考核,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十堰力量。

  副市长刘运梅、王晓,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