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山在市人社局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上要求

靶向发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日期: 2021-03-02 08:52:02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市人社局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出席开班仪式,要求紧盯全市重点产业需求和企业技能人才缺口,以精准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全市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首期“靶向培训”示范班共开设7个班级,参训学员330人。示范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电气焊、工业机器人、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重点职业(工种)培训为主,开展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万人的“靶向培训”工作任务。

  刘荣山要求,要进一步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机制,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情况报告制度,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最大限度保障用工需求。要进一步强化人力资源保障,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各项惠企优惠政策,创新人力资源服务方式,确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要进一步谋划人才培养规划,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化技工教育改革,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