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山在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持续发力 保障民生

日期: 2021-03-03 08:50:23
来源: 十堰日报

  3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在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要在推进就业创业、保障社会民生、打造人才高地、深化根治欠薪、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刘荣山要求,要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目标,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用心守护就业基本盘,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要织密保障网,落实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和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做深做实“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园和人事档案库房建设,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充分保障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需求。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社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荣山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进一步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大力开展“清事项、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工作,积极推行“互联网+人社”改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