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稳经济系列政策落地落细

日期: 2022-10-18 09:17:16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7日,市委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十堰市贯彻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工作清单》等政策文件,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一批民生事项。

会议强调,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举措。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抢抓机遇争取更多红利落地十堰,推动稳经济系列政策落地落细,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难点堵点、注重政策实效,确保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更好发挥组合效应,充分释放政策效能,不断稳预期、强信心、添活力;健全完善工作协调督办机制,统筹做好中央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和重大问题协调督办等工作,定期通报政策落实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会议研究了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审议了《十堰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十堰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要求,要高站位扛起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责任使命,推动儿童发展与十堰发展同频共振、良性互动;高标准谋划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友好”;高质量发展面向儿童的公共服务,推动实现市、县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实体机构全覆盖。要积极营造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源头风险管控,狠抓宣传警示教育、风险隐患整治和野外火源管控,补齐基础设施和消防力量短板。要完善预案体系,科学布防力量,加强实战演练,提高专业指挥和科学扑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与东风公司系列合作协议、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联动执法”先行示范创建等工作。(记者 彭飞 姜琨 闵波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