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瘦身”循环使用 绿色环保

7000个共享快递包装箱流动在路上

日期: 2020-08-28 08:55:29
来源: 十堰日报

  “请您当面签收,签收后快递箱我得拿回去。”8月26日,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天麟时代小区,顺丰快递员小张在市民杨女士当面验收货物后,将包装货物的黑色快递箱放回自己的车中。

  在顺丰速运天麟时代营业点内,记者看到不少这样的黑色快递箱。工作人员介绍,这不是普通的快递箱,而是顺丰速运在全国推广的可循环共享包装箱——丰BOX。

  与传统快递包装纸箱不同,丰BOX是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包装箱,防水、可折叠、免胶带。尤其针对易碎及贵重物品,丰BOX利用魔术贴绑带代替泡沫、气泡膜等填充物,对货物进行加固。此外,每个丰BOX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可实现实时追踪;封条+拉链+智能锁的设计还使其具备防盗功能,确保寄递物品安全。

  “丰BOX能够循环使用,拥有上百次或者更久的使用寿命,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可循环包装箱。”十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奎介绍,目前全市已投放7000余个丰BOX,省内的快件可免费使用。同时,十堰顺丰速运公司在各网点设立回收箱,回收传统快递包装纸箱并循环利用,回收利用率达70%。(记者 孟建锦)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