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主题班会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热词,茅箭区实验学校——

开学第一课播下“节约种子”

日期: 2020-09-03 08:40:42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茅箭区实验学校除组织全校学生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外,还以 “弘扬勤俭节约传统、传承珍惜粮食美德”为主题,为学生上了校本课程“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勤俭节约的种子。

  当日上午8时整,茅箭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操场上,3300余名小学生排着整齐队列参加开学典礼。不论是学生代表发言,还是老师国旗下的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都是高频词汇。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时整,小学部二年级(3)班学生齐声诵读《悯农》。同一时刻,“弘扬勤俭节约传统 传承珍惜粮食美德”主题班会在小学部六个年级61个班开展。各班通过讲故事、听童谣、唱儿歌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勤俭节约护家园”“节粮节水节电”“不比吃喝穿戴”……在茅箭区实验学校,随处可见倡导勤俭节约的宣传语。该校副校长任宗萍告诉记者,学校一以贯之将勤俭节约主题教育纳入文化建设、德育教育体系,从学生走进校园的第一天起,通过校园文化长廊、班级学习园地、主题班会队会、课前“五分钟”等载体,以及经典诵读、征文比赛、“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一名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记者 肖邦明 余杰 通讯员 靳书敏)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