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业推行点菜适量、剩菜打包、例份菜和小份菜

多措并举杜绝“舌尖浪费”

日期: 2020-09-07 09:07:17
来源: 十堰日报

  作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阵地,我市餐饮业“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治理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餐饮经营单位发现,适量点餐、剩菜打包、拒绝浪费已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先生,这道菜您可以点小份。”9月3日,记者走进武当国际酒店中餐厅,看到大堂经理张飞飞善意地提醒正在点餐的顾客。“我们酒店一直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菜,不仅堂食有小份菜、半份菜,连外卖平台也有,一小份菜加一份米饭,最便宜的不到10元,足够一个人吃饱。”武当国际酒店运营总监刘仪说,“公司要求员工在顾客下单时主动提醒适量点餐、避免浪费。同时,在餐厅显眼位置张贴提示语,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记者走访发现,不管是大中型酒店,还是家常菜馆、美食广场,都已积极行动起来,通过LED显示屏、店堂海报、餐桌台卡等载体,加大“光盘行动”宣传力度。此外,明确要求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打包剩菜。

  市餐饮业协会秘书长郑吉军告诉记者,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倡导餐饮企业厉行节约。8月12日,该协会再次向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发出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出倡议后,酒店纷纷响应,例如我们在倡议书中提到的推行 ‘N-1’点菜模式,已有餐饮企业开始践行。还有一些酒店提供免费打包盒、推出例份菜和小份菜。”(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