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日期: 2020-09-08 08:41:15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 《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就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等方面进行交流。

  陈新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参与讨论。陈新武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在当前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

  陈新武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坚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驰而不息纠 “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坚决遏制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提倡 “光盘行动”,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避免浪费。要坚持节用裕民,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决把该压的压下来、该减的减下去,把省下来的钱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融入 “十四五”规划,从源头上堵住资源浪费。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活动。(记者 姜琨 通讯员 邓淼艳)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