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打造廉政食堂杜绝“舌尖浪费”

日期: 2020-09-17 08:53:46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把打造廉政食堂、杜绝“舌尖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弘扬崇俭尚廉文明新风。

  打造廉政食堂。将廉政食堂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终目标责任考核,研究制定干警就餐、炊事员管理、食品材料采购等制度,在一餐一饭中厉行节约,在制止餐饮浪费中纠治奢靡之风,把机关食堂打造成关心干部生活、转变干部作风的廉政食堂。

  开展光盘行动。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用餐习惯”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引导干警在食堂自助取餐、分盘用餐,鼓励干警少取勤添、人人“光盘”。同时,安排检务督察工作人员担任文明监督员,在食堂制止不文明用餐行为。(通讯员 鲍欢)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