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日期: 2020-06-25 09:50:37
来源: 十堰日报

  凝心聚力夺取双胜利,攻坚克难书写新篇章。

  昨日召开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十堰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这是我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前提与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持续巩固,疫后重振加快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逐步完善。但同时也要看到,这场疫情突发性高、传染性强、扩散性广、风险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全市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谆谆告诫,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奋力答好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这道 “必答题”。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实施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制度建设、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线路图”和“任务书”,全市各地要以加强城乡基层治理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强化基层,坚持重心下移,坚持科学管理,坚持多元共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城乡结合、全面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坚持医防结合、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坚持软硬件建设结合、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救治能力,坚持中西医结合、全面推进健康十堰建设,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十堰样板。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夺取“双胜利”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我们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没有改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坚持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全力对接落实党中央一揽子支持湖北的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决打好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大考仍在继续,大战未曾停歇。越是关键时刻、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定力和担当拼搏的精神。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务实重行、实干实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