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00万奖励金助企业减排

日期: 2020-11-06 09:39:5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真是雪中送炭呀,这笔60万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奖励金,我们已全部拿出来订购新型蒸汽发生器了!”

  昨日,位于茅箭区普林工业园的十堰众柴发动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义感慨地说,待这些设备安装到位,将会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十堰众柴发动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年产发动机部件10多万件,年产值约6000万元。过去,该公司投资100余万元,在铸造车间安装有一台燃煤锅炉和一台老式除尘器,用于铸造车间产品成型加热和消除铸造粉尘污染。

  为了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在市大气办及纪检部门的指导督导下,近年来,该公司投资100多万元将老式除尘器更换为欧式排放除尘器,将排放值降为10毫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标准30毫克/立方米;投资60万元将原有的燃煤锅炉更换为两台新型环保的脉冲蒸汽发生器,很好地消除了燃煤粉尘污染。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为其争取到60万元的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奖励金。该公司收到奖励金后,立即新购置了两台脉冲蒸汽发生器,以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也为后期扩大生产规模做准备。

  据悉,今年我市累计争取到1289万元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专项奖励金。其中,争取到539万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奖励金,全市6家企业获此奖励;争取到750万元省级总量减排“以奖代补”专项奖励金,对全市提前完成相关治理任务并通过检查验收的49家企业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