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担 扩就业 优环境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多措并举惠企利民

日期: 2020-11-17 11:44:5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以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聚焦 “六稳”“六保”和营商环境优化,认真落实惠企利民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帮助企业减负降本、搞好生产经营、落实稳岗稳员。

  该局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打出“免、延、缓,降、返、补”组合拳,为5000余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6630余万元,为8400余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3860余万元,为1900余家市直失业保险缴费单位退费190余万元;为100家企业落实疫情期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720余万元,为20余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46万元。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专班,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新招员工1300余人,解决招工难问题。落实“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要求,实行就业服务事项打包办理6个、提速办理12个、精简材料13件,进一步理顺规范市、区就业服务事项10余个。

  通过协调,实现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补助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报、劳动保障代理人员退休申报、个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资格审核等13项就业服务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做到就业服务 “网上办、掌上办、一窗办”,使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全面执行惠民生、兜底线政策,向400余人 (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近38万元、28900余人 (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370余万元、10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落实近340万元交通补贴。(通讯员 杨兵)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