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让市场充满活力让企业加速成长

日期: 2021-02-03 08:40:39
来源: 十堰日报

  2月2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推进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让市场充满活力,让企业加速成长。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领导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吴烨、张启鸿、顾林、王晓、郑会军、余世明、董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疫后重振的突破口和主抓手,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很重、困难较多,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采取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进营商环境实现整体性、根本性好转。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理顺责任链条、形成闭环体系,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审批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变政策红利为制度红利;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立行立改,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坚持改革赋能,提升政务效率,牵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质效,做到放彻底、管到位、服务好;坚持法治思维,打造公平环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坚持典型引领,争当标杆示范,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努力把十堰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标杆城市和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以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路和作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营造氛围、全域齐动、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广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行动,列出任务清单,以 “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动态通报、问责问效,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 “堵点、痛点、难点”,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