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全市疫情防控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 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9-17 10:36:09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6日,全市疫情防控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8·10”输入型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定信心、科学施策,以最快速度打赢了疫情阻击战。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支持是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是战胜疫情的制胜之要,行动迅速、工作闭环是战胜疫情的务实之举,压力传导、狠抓落实是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进一步查漏补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胡亚波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提升主动防的能力,盯紧看牢各级交通卡口,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形成数据态势感知、研判预警、决策指挥、运行处置等工作闭环,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提升早发现的能力,强化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监测,夯实社区(村)防疫基础,加大农村地区防控力度,落实定期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推进“无疫创建”活动;提升快处置的能力,健全应对突发疫情“快启动、快流调、快筛查、快管控、快消杀”应急机制,做到以快制快、决战决胜;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进一步深化“四个提高”,增强专业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浮于表面、大而化之、抓而不实、落而不细。

胡亚波强调,要在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倍增、破局晋位的必由之路。彻底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紧扣“两个畅通”,做好“两个服务”,不断健全便民利企服务体系;明确发展目标,按照“营商环境只能变好、不许变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督办、考核、奖惩等机制,做到以考促建、以查促改、以评促提升;深化改革创新,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做到“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严格对标对表,对照国家和省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五减”“五通”为抓手,最大力度降低企业成本,方便群众办事;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大市县通办联办力度,深化区域协作和部门协同,推进政务服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系统重构,实现全市营商环境优质均衡;狠抓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实打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通过破除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工作机制,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十堰最大竞争优势。

黄剑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落实落细“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营商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严格督查问责,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快上一百天,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观看省营商环境暗访专题片,通报“8·10”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个人和履职不力问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