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研究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

把抓好招商引资同培育优势产业相结合 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日期: 2022-10-26 09:20:49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25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研究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抓好招商引资同培育优势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添活力、增动能。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栽树工程”,也是一项辛苦工程。今年以来,市招商服务中心和各招商专班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不惧艰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掌握了很多大项目、好项目的信息,推动了一批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市稳经济、促增长、惠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位全局抓招商,做到大员上阵、全员参与,以项目落地十堰论实绩,推动招商引资实现突破突围。

黄剑雄强调,要突出重点抓招商,形成大抓招商的工作局面。要做好区域性定向招商,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产业集聚区,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锚定产业链招商,坚持精准发力、善作善成,通过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文旅康养、新型动力电池、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健康等优势产业集群,持续稳链、延链、补链、强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高效组织招商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学习借鉴外地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以情招商、以会招商、以园招商等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商会、协会、校友、乡贤等资源优势,办好楚商年会等重大活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剑雄要求,要盯住落地抓招商,形成项目招引洽谈、签约落地、投产达效的工作闭环。坚持从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用钉钉子的穿透力跟进项目,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本地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持续加强政策支持,用好用足产业基金,精心提供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环境。

市领导师永学、赵哲、胡志莉、蔡贤忠、柯贤国、王晓、刘庆涛等出席会议。(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