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电视问政10个职能部门

破梗阻 解难题

日期: 2020-11-17 08:49:24
来源: 十堰日报

  “派驻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是 ‘一派了之’,还是加强管理?” “市容环境是不好管,还是管不好?”11月12日,竹溪县举办题为“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的电视问政活动,主持人向台上县交通运输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发问。

  此次问政活动通过 “一问、一答、一测评、一点评”的方式进行,主持人结合5部暗访短片反映的问题向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问,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反映的问题正面回应表态,然后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特约监察员等组成的测评团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最后由特邀嘉宾点评并提出建议。

  “我们将深刻自查、举一反三,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说。

  “我们将严格执行纪律,持之以恒加强行政服务大厅人员管理,做群众的贴心人,当企业的 ‘店小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

  “电视问政是直击营商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接触,破梗阻、解难题,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设立企业纪律监督专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点穴式”巡察、建立政商交往负面行为清单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措施,认真履行 “再监督”职责,既重拳打击违规违纪行为,又探索完善监督体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郭元江 李代辛)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