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改造8万余户

张湾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日期: 2020-11-23 08:55:40
来源: 十堰日报

  硬化后的柏油路平坦整洁、施划后的停车位整齐划一……日前,在东风公司“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银河小区,谈到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居民们纷纷点赞。

  银河小区始建于1996年,现住居民1000余户3100余人。由于建设时间较早,小区内基础设施老旧,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实施后,该小区供水管网和电力设施得到全面改造,硬化道路3.2万平方米,建设停车位447个,修缮护栏1100米,更换路牙石4300米,还安装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小区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银河小区的变化,是张湾区全力服务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扎实推进“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建设,该区成立工作专班,主动拜访东风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等企业,就移交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月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督办,要求各责任单位明确工作节点、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现 “高效、便民、规范”的一站式服务。用足用好国家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政策,做好改造方案的指导、把关、验收和资金管理,确保为职工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目前,张湾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已接近尾声,累计改造8万余户,供水维修改造完成率98%,供电维修改造完成率93%,物业维修改造完成率90%。(特约记者 叶航 通讯员 吴方舟)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