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

日期: 2020-12-17 09:41:38
来源: 湖北日报

  “几个部门帮我协调规划、建设等手续,服务没得说。”近日,武当道家传统武术馆遇真宫校区建设项目的145个基桩全部完工,这一进度让武术馆负责人袁修刚又惊又喜。

  袁修刚是武当三丰派第15代传人,2004年开办武当道家传统武术馆,如今已是武当山规模最大的武馆之一。武馆搬家3次,最早在玉虚街,后在玉虚宫旁,又搬到太极湖畔一条商业街上。随着学员增多,急需扩大规模。“没有舞台,怎么唱戏?”袁修刚最大的愿望就是建一个自己的大武馆。

  今年,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规划建设太极功夫城,武当道家传统武术馆遇真宫校区作为首个入驻项目,于9月正式开工。袁修刚介绍,特区为工程建设专门召开推进会,太极湖办事处、住建局、武术局等单位现场协调解决水、电、气、路等10多项问题。新馆总投资约3000万元,占地面积8030平方米,工期2年。“有了这个馆,我更有底气和信心,培养更多武术人才,把武当功夫发扬光大。”袁修刚说。

  “武术是武当山的名片之一。特区以武术产业为重点,将体育产业培育成为经济增长点。”武当山特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特区今年招商引资的亮点工程和经典案例,也是检验特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试金石,将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全方位迅速推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坚持“不让一个投资者受委屈”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行企业开办“210”标准,持续深化“首席服务官”制度、“双千”工作。该区出台《武当山特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建设目标,实施全民招商、全域引资、全员参与,用招商引资成效检验营商环境建设成果。

  精心筑巢引凤来。今年6月至今,特区先后接待投资商考察77批次,签约项目11个,计划投资额59亿元,包括中华传统文化产业园、乌鸦岭无人机观景、隐仙谷精品民宿、中材能源、五龙山庄等;在谈项目9个,包括五龙宫景区开发、武当三丰国际文武学校、武当道文化体验基地、飞行营地、磨针井村民宿等。

  在龙王沟村,“樃梅溪谷”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正如火如荼。今年上半年,武当山特区克服疫情影响,投资1.5亿元建设乡村“四好公路”,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龙王沟、南沟、寨沟村自来水、电网改造,村委会主动完成土地流转,成功引进十堰寿康永乐集团等知名企业联合打造“樃梅溪谷”。该项目依托太极湖水上游、老子公园、松岭公园、将军寨等现有旅游资源,建设200多家民宿,拓展武术习练、健康养生、道文化体验等内容。(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冯开春 王一波)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