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精准施策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日期: 2021-11-08 08:52:47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张湾区进一步找准思想滑坡、服务不便捷、先行区创建标准不高等方面的差距短板,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区对标先进提优补短,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编制“一件事”主题办事指南、操作规程。“一业一证”改革蹄疾步稳,“年度纳税缴费账单”服务成果丰硕,民商事矛盾纠纷调解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按照“全面深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思路,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系统化宣传格局,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区纪委监委、区营商办组织督导组对全区各单位营商环境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区委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坚持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搭建沟通、联系、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平台,建立常态化走访联系、诉求收集、问题解决、信息反馈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记者 王雁博)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