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经济开发区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日期: 2022-06-27 08:41:15
来源: 十堰日报

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近期,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干部走访多家新建在建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投资帮办代办制度、网上政务大厅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并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生产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发区积极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多方面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同企业、园区、各行政审批部门及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着力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保障政府权益的同时维护企业利益。

拓宽融资渠道,多渠道助企贷。今年,西城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银企对接,为五优、天尔、科威等企业争取银行低息贷款500万元来提升企业生产效能。

落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推广“线上+线下”办税缴费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实现常规业务家里办、疑难业务远程办;采取“一对一”推送方式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线上为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纳税手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对部分符合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做好上报资料的辅导工作。目前对湖北震序车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房租滞纳金118.49万元予以减免。

加强人才保障,优化人才结构。联合宣传、人社等部门通过政府官网、招聘网站、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宣传就业信息,积极宣传政府出台的人才保障政策及措施,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吸引各层次人才,确保“人”尽其用。

加强走访宣传,确保惠民利企政策落实到位。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干部深入企业车间,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主动服务,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好政策,全面落实社会保险“缓、降、返、减免”各项政策,及时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通讯员 朱金陵)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