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营商环境看变化之八:

“零工驿站”成为家门口的就业“加油站”

日期: 2022-11-18 08:45:16
来源: 十堰日报

近年来,郧阳区为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型零工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建设“零工驿站”,切实拓宽企业招工渠道,有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该区人社部门聚焦解决企业招工难、渠道窄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多方联动,以“灵活、零散、临时”为特点,紧盯“求职招聘有场所、岗位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安全运行有保障”的目标,在城关镇郧阳路建设首个“零工驿站”,以点带面向乡镇延伸,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

贴近需求,优化服务。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科学制定“零工驿站”管理办法,确保文明、规范、安全、有序运行。“零工驿站”设置信息公示区、交流洽谈区、茶水间、贮物间等,提供宣传资料、政策手册,开通服务热线,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培训提升等服务。

多方协同,集聚人气。对接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及用工企业,增加驿站就业供需信息量,为灵活就业人员和阶段性用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依托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和维护“零工驿站”,提升“零工驿站”社会知晓度、参与度、认同度,形成集招工候工、政策咨询、信息推介、劳保维权等多样化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该区已在城关镇郧阳路、茶店镇、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等地建成5个“零工驿站”,平均每天服务灵活就业人员60余人次,累计提供企业用工信息1200余条。(通讯员 兰美楠 魏俊)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