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降成本优环境促发展”典型案例①

留抵退税“快享”助力企业“快跑”

日期: 2022-11-30 09:09:30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4日,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灯火通明,一批新采购的复合材料分发到工作台面,20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投资300余万元新研发更新的4台注塑机、5台压机正在高速运转。

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设计和制造工业用片状模塑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受人工费和原材料叠加上涨的影响,企业经营成本增大,再加上疫情和商用车市场整体低迷,企业短期内遇到了很大困难。

“没想退税会这么快!”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法人房廷海说。今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该公司,告知企业增值税留抵税款符合退税政策,并详细讲解办理流程,该公司分别于5月10日、8月11日提交申请,税务部门当日即完成核准,企业30分钟内就收到了3.4万元的增值税退税款。

1-10月,该公司完成汽车前面罩、保险杠等订单14万件,实现产值4000万元,保障了企业效益稳增长。“今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了382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再加上81万元的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接下来我们计划把这笔退税资金投入到原材料采购和研发设备改造中,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房廷海说。

与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一样,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于4月11日提交2574.67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上午提交,下午就到账,真正实现直达快享。

郧阳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倾力降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倾心优环境,让发展提质增效;倾情强帮扶,助企业提挡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区已为194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83亿元。(通讯员 孙婧 王有雨 杨培龙)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