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海关八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06-13 08:57:25
来源: 十堰日报

记者昨日从十堰海关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十堰海关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决定采取八项措施,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地方外贸经济发展。

打造通关“套餐”。除传统的口岸清关、转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等模式外,企业可自助选择使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提前申报、货到放行”、“两步申报”等多种模式,提高通关效率。

支持口岸开放。鼎力支持市政府口岸开放相关工作,从海关监管和服务需求的角度,提出航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方案,并主动跟踪服务,助推航空口岸早日开放。

压缩审批时间。十堰海关结合本地农产品出口企业实际,采取“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方式,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批时间由20天压缩至2.5天。

提供便捷服务。指导企业规范上传电子签章,实现“自助签”。对于缺乏硬件设备的企业,十堰海关提供现场免费打印服务,并对有需要的企业实行“邮寄签”,以“少接触”“无接触”方式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加强信用培育。开展网上宣讲、培育、受理,对申请适用一般认证管理的企业,加快认证进程,实现我市AEO企业数量增长50%的目标。

加强监测预警。发挥海关“数据+研究”辅助决策作用,收集和更新各国(地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出境管制措施,密切监测疫情对进出口贸易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做好预警分析,服务十堰企业战疫情、助复工、稳外贸。

引导企业自律。健全企业自我纠错机制,对疫情期间存在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网上主动披露,相关材料事后补交。主动披露且被海关处以警告或者50万元以下罚款的行为,不列入海关认定企业信用状况记录。

坚决守好“关口”。突出整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对象牙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线索的搜集,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等动植物疫情防控,保障进口食品、农产品安全。努力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坚决把 “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王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