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公安局2021年惠民便企十件实事

日期: 2021-02-04 15:34:3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经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十堰市公安局决定2021年继续推行“惠民便企十件实事”。具体如下:

1.建设推广集网上办事、安全宣传、信息公开、举报投诉、群防群治等功能于一体的“十堰市网上公安局”,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2.设计编印含有交通安全、反诈防骗、消防安全、禁毒防毒、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的《市民安全防范手册》,免费为市民发放。

3.在十堰城区建设一个交通安全宣教中心,为市民免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4.开展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为年老体弱卧床不起、身体残疾(患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上门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业务(有此需求的市民及家属可拨打属地110或属地派出所电话预约)。

5.推出“114电话挪车”服务,与电信公司合作建设114挪车服务平台,方便市民出行,减少因车辆乱停乱放引发的矛盾纠纷。

6.开展车驾管业务短信提醒服务,将驾驶证年审、车辆年检、车辆报废等车驾管业务到期信息提前1个月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群众。

7.推出防诈短信提醒服务,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对所有接到外地电诈高危地区来电的市民同步推送一条反诈防骗提醒短信。每月向市民推送一条反诈防吸、防传销预警提醒短信。

8.联合十堰重点企业建立并实体化运作“十堰市警企平安建设研究中心”,为十堰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9.开展“警察就在身边”活动,组织公安民警轮流下沉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活动,将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

10.深化“一村(居、企)一警”工作,对驻村辅警和重点企业保卫干部定期开展培训,帮助基层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提升平安创建能力。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