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投资,我们安心放心有信心

——专访十堰鸿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鸿亮
日期: 2020-07-23 08:41:33
来源: 十堰日报

  “县委县政府这么重视支持,我们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日前,位于竹溪县金铜岭化工园的十堰鸿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环评”“安评”验收,公司负责人袁鸿亮开心地对记者说。

  年产1000吨2-溴丁酸乙酯、1000吨2-溴异丁酸乙酯、1000吨2-溴丙酸乙酯等产品的十堰鸿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受隔壁机制砖厂影响,“环评”“安评”迟迟未获通过。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竹溪县政府成立专班全程服务,并拿出700多万元予以补偿。6月底,砖厂全部清场完毕,公司验收工作顺利开展。

  竹溪县金铜岭化工园致力打造鄂渝陕毗邻地区医药化工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纳税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目前园区已入驻湖北君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十堰鸿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巨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

  “当初进园时有专人为我们服务,工商注册、项目备案均一站式办齐。”袁鸿亮告诉记者。

  近年来,竹溪县“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医药化工企业入驻兴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建设金铜岭化工园过程中,该县坚决落实“两隔离,全代办”和“宁静日”制度,全力服务企业,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达产。项目进入园区后,由工业园区组成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工商注册、项目备案等相关服务。服务过程中,坚持业主与涉事群众、行政审批部门完全隔离,“六通一平”所需要的部门对接工作也全部由园区专人进行对接,确保企业不走弯路。在化工园区范围内,规定每月1日至25日为企业生产 “宁静日”,宁静日内园区工作人员不得入企检查,坚持“无事不扰”和有事提前通知的工作制度,努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竹溪县聘请并组建化工产业专家顾问团队,为化工产业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确保项目准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建设园区运营企业孵化中心,为投资商搭建方便、有效的沟通桥梁,积极配合投资业主开展项目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竹溪县还在金铜岭化工园内建设二级消防站,建设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6000吨工业废水,可满足金铜岭园区环保处理相关要求。企业入驻后,根据企业需求安排人才公寓、保障安置房,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员工衣食住行需求。

  “在竹溪投资,我们安心、放心、有信心。”在繁忙的车间里,袁鸿亮对记者说。(记者 段吉雄 特约记者 郭军)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