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化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市统计局局长李琴
日期: 2021-06-07 08:16:06
来源: 十堰日报

“当前,数字经济已从单纯的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产业集群走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阶段。”日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关键阶段,我市发布《十堰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为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琴说,统计部门将抓好六项工作,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一是对全市“四上”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实地调研,掌握数字经济活动第一手信息。二是加强统计研判,关注行业信息更新,探索使用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方法,划定监测范围,准确把握产业布局变化,及时撰写分析材料,精准把脉症结问题,提出建设性对策举措,为市委市政府统领数字经济发展、实施宏观经济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统计支撑。三是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水平,巩固拓展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应用,探索云计算、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在各类统计调查中的应用,提高统计科学性和时效性。四是推进统计大数据平台建设,优化统计业务流程,提高数据处理效率,深度整合统计数据资源,细化基础库数据内容,强化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五是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产业发展等工作,加大统计信息公开解读力度,搭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用“智慧统计”提供更及时、更精准、更全面的统计服务。六是以重大任务为切入点,推动统计工作数字赋能、高效协同、整体智治,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推进统计事业现代化。(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