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

张湾税务主动服务解难题

日期: 2020-06-03 09:01:44
来源: 十堰晚报

  “税务人员主动上门解决我们的难题,为我们办理税务减免,减轻了我们发展的包袱和压力。”收到送上门的“红包”,十堰市康缘爱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心建难掩心中的喜悦。

  疫情期间,康缘爱电子有限公司快速转产口罩、防护服、智能体温计等抗疫急需物资。由于需要增加设备提升产能,企业面临着资金压力大等难题。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张湾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办理税费减免。受益于系列税费优惠和政府的其他支持举措,该公司短时间内即实现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10万片、KN95口罩日产8万片的产能,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同样,受疫情对市场、资金链的影响,2至3月份,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产能一度缩减,为推动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快速达产满产,张湾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让企业快速享受到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生产经营走上正轨。

  “减免上半年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200多万元,减免2至6月工伤、失业和养老保险费用370余万元。”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陈珍说。受益于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和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目前该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日产卡车底盘110多台,已超过去年同期最高水平。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张湾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成立包保服务工作队,通过上门服务、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政策,截至目前已入户走访企业30家,化解企业难题135个;在线解答延期缴纳税款、社保退费等政策咨询15大类28条89户次,反馈回复率达100%,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务动力。(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王森)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