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172天,跨省游逐步恢复 十堰旅行社复工情况如何?

日期: 2020-07-22 10:58:29
来源: 十堰晚报

市民正在咨询旅游报团情况。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将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7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省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消息一出,消费者被压抑的国内出游需求瞬时得到极大释放,受到疫情冲击的旅游业终于看见了“曙光”。那么,十堰旅行社复工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城区部分旅行社。

  旅行社:推出各类优惠措施

  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产品,暂停旅游团队出行。自7月14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各大旅行社接受咨询激增,“诗和远方”终于要回来了。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恢复省外旅游后,各大旅行社正紧锣密鼓地制订报团具体措施。

  “在线路方面,我们主要以户外、自然风光为主,还有一些落地的自驾游。”湖北美途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李华介绍,在恢复省外游之前,旅行社只是针对本地用户推出多种旅游方案,如神农大峡谷一日游、房县双野一日游等,定价也都是在百元左右,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记者从湖北美途国际旅行社了解到,在《通知》下发后,旅行社都设计了各类优惠措施,除了游览景点增多外,相比去年,该旅行社的报团游费用也降低了很多,“比如去年我们去青海是3000元的优质团,现在同样的团仅需2500元左右了,贵州、海南等线路整体较去年也下降了很多,目前暑期产品正在整理中。”李华说。

  而在十堰天马国际旅行社内,则主要推出了华东地区游览线路。“这些线路的价格也比去年降了不少,基本上2000多元即可享受双飞游,还是很划算的。”十堰天马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马奇玲表示,经过此次疫情后,不少游客还考虑去对口支援十堰的广西玩,于是他们还推出了广西北海涠洲线路,不到3000元可享受两名成人的双飞游览线路。

  除了全跟团游外,半自由行也成为了热门。记者了解到,多个旅行社推出了半自由行,即包游客的往返机票及接机、住宿服务,游客在外地游玩的时候则可全程自由游玩。

  据悉,今年市民选择的热门目的地集中在青海、海南、广西,这些地方不仅风光旖旎,也相对安全。“跨省游放开的同时,要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配好额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工具,登记游客身份信息,与地接社、航空公司协调好行前、行中、行后的防控工作。”旅行社均表示,恢复跨省旅游以后,他们仍会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游客:先观望一段时间再报团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在旅行社内,虽然咨询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报名的人却不多,大多人都持观望态度。在湖北美途国际旅行社内,市民张琴同爱人正在咨询报团事宜,尽管价格便宜,但他们却没有立即报团。“因为我和我老公马上要休假了,刚好恢复了省外报团游,就想着报个团出去玩。”张琴介绍。

  张琴表示,他们走访了不少旅行社,对现在旅行社的优惠政策十分动心,“但疫情还没结束,报团去景点还是有些不安。我们打算过一段时间,看情况再决定。报团其实也是想省个事儿,不想去折腾。”张琴说道。

  在飞途旅行社内,市民杨月带着刚刚高考完的女儿正在咨询去西安的团。“我们更倾向于半自由行,因为这样可以去西安后玩自己想玩的景点,还能够合理搭配时间,自由出行。”杨月表示,女儿刚刚参加完高考,估分成绩还不错,为了奖励她就想着带她出来旅游,但目前同样在观望中。

  而在本地景区内,则在7月18日迎来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入省游团队,由江西乘高铁抵达武当山景区,据悉,这14名江西游客组成的“小包团”,是湖北恢复跨省组团游后,首个来鄂游玩的团队。据了解,这个首发团队以“小包团”为主要形式,在团队安排上采用单独成团,车辆空置率较高;用餐方面也实行分餐制。在导游服务方面,导游均经过核酸检测后上岗,并随时关注游客健康,根据景区人流量调整游览的先后顺序。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高峰期会集中在7月底8月初,届时,学生们的暑假和东风公司职工高温假“相撞”,有了空闲时间,大家都会选择去旅游。出游兴致增强,旅游业的春天将到来。(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