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疾控中心当好流调“侦察兵”

日期: 2020-03-27 09:20:04
来源: 十堰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湾区疾控中心采用侦查工作思路抓好流调工作,流调组工作人员坚守58天,在抗疫的主战场上以舍我其谁、迎难而上的担当和勇气,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用生命捍卫着“中国疾控卫士”这个光荣称号。

  “赶赴流调现场你怕传染吗?怕是真心怕,可我们是疾控人,职责所在,在重大疫情来临时,我们不上谁上?”这是张湾区疾控中心流调组一名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段话,简短却让人感动。

  疫情发生后,该中心流调组工作人员只要接到指令,便火速奔赴医院、社区等各流调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排查密切接触者,深挖传染源、明确传播途径。332份流调报告,是该中心流调组工作人员的智慧结晶,是科学控制疫情的有力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复工复产,防疫先行。张湾区已连续28天无新增病例,3月17日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防控风险等级虽降,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是最后越不能麻痹大意。目前,张湾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区疾控中心流调组工作人员从流调工作现场转战到复工复产防控技术指导工作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工厂、银行、食品加工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中,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防疫各项工作标准。截至目前,他们已对全区195家企业开展防控技术指导和督导,为该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防控技术支撑。(通讯员 倪小瑞 曾珊珊)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