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新区干部张婷:小区老人把她当女儿

日期: 2020-03-10 09:12:16
来源: 十堰晚报

张婷每天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路阿姨,今天送来的蔬菜、水果很新鲜,是专门慰问你们的。你们安心在家,有啥困难,直接和我说啊!”3月9日,包保兴丽城小区16栋楼的工业新区干部张婷,一口气把20多斤的慰问物资送到11楼“双老户”路阿姨家门口,热情地说。“姑娘,你对我们这些老人太好了。虽然我的孩子不在身边住,这几十天来,你天天对我们嘘寒问暖,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亲。谢谢政府,谢谢你们!”路阿姨接过沉甸甸的物资,激动地说。

1985年出生的张婷,是十堰工业新区规划建设部的一名干部,党龄已有13年。疫情发生后,根据安排,她担任兴丽城16栋、18栋的包保组长,和其他两名组员一起,负责两栋楼256户603名居民的信息排查、生活代购、体温监测等工作。

通过摸排,16栋楼里居住8户16人“纯老人户”,残疾家庭4户。为保证这些特殊人群的生活所需,张婷每天都会主动联系和服务,为他们买药、充燃气卡、送体温计、送菜。老人们都不会用健康码,她就一遍遍挨个耐心教,直到每位老人都学会为止,切实解决他们的各种实际困难。

从一开始对上门排查工作的排斥、不理解,到逐渐配合,再到现在把她当女儿看待,老人们对张婷的态度转变,包含了她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

战疫打响的几十天来,张婷一心扑在“前线”,对家人却无暇顾及,这令她歉疚无比。

正月初五,张婷的父亲因糖尿病引发肾衰,住院半个多月,她没时间去医院,由近70岁的老母亲独自承担照顾重任。正月初七到初九,家中4岁多的孩子无人看护,她只好带着孩子来单位。当时,张婷在外面负责卡口值守,把孩子锁在办公室,依靠监控照看孩子的安全。

说起这些,张婷眼里噙着泪花,但她坚强地说:“新区干部少,防控任务这么重,每个同事都身兼多重任务,我不能因为自家的小困难而影响大局。”

3月4日,兴丽城C区18栋的一位业主,给十堰工业新区建设大道社区党委书记薛习波发送了一条500多字的感谢信息,表达对包保18栋的张婷、朱正辉等干部的谢意。这位居民感动地说:“自从小区封闭管理以来,新区及社区干部尽心尽责奋力在抗疫一线,每天不辞辛苦,解决上千户居民封楼后的生活问题……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怀,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和守护神!”

居民的点赞是对张婷工作最好的褒奖。30多天来,她白天值守楼栋、入户排查、上门测体温、帮助独居老人买物资、解决各种困难,晚上加班整理居民信息台账,连轴转了几十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兴丽城小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

截至3月9日,张婷守护的兴丽城小区没有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十堰工业新区被评为全市“无疫街道”,建设大道社区被评为全市“无疫社区”。(文、图/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李伶俐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