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沟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彩霞:用双腿“丈量”楼栋高度

日期: 2020-03-10 09:13:20
来源: 十堰晚报

李彩霞(左一)询问登记小区消杀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市直突击队里有这样一个人,她一直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她家住二堰擂鼓台社区,每天早出晚归,累了就靠在山脚歇一会儿,中午自带干粮,从不叫苦叫累,成为最坚定的“逆行者”,她就是市侨联联络部长、安沟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彩霞。


每天在7个卡口巡查


2月17日,李彩霞进驻安沟社区后,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突击队员详细了解辖区卡口设置、管控范围和人员安排等情况,并对5个网格组4个小区7个卡口进行实地查看,进一步规范7个卡口进出口管控、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小区封闭后,她每天和街办包保同志到7个卡口督促执行,严格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限行及体温测量,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入,并做好与社区联防联控,彻底阻断疫情输入。截至目前,安沟社区893户2435人中,确诊、发热疑似均为0,实现全民测体温、入户全覆盖。

初到安沟社区,体温检测设备、防护服、手套、酒精……物资匮乏、采购供应紧缺。她多方呼吁,募集了5个测温仪、200双手套和80套防护服,让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安心上岗防控。

同时,李彩霞每天督促消杀工作全面彻底、保质、保量。按要求每天消杀至少2次,她每天都到辖区26个楼栋一一询问志愿者或楼栋长,今天专业人员使用消毒液是否对这些区域进行了至少2次消杀?她拿着笔记本,每到一个楼栋都做好记录。有几栋没有电梯的老旧住宅,她就咬着牙,用双腿丈量着每栋建筑的高度,用汗水换来小区的洁净和居民的安心。


疫情防范做到“三个一”


李彩霞与街办工作人员一起在辖区进行入户排查,初步摸排需重点关注独居老人50人、双老人户172人、低保户9户15人、重度残疾22人,明确了重点服务对象。

同时,建立由市、区、街办、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一条线”一杆子到底的疫情防范责任制,做到“三个一”:一天一次沟通、一天一次测温、一天一次宣传。

疫情期间,为了让居民放心和安心,李彩霞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等把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一一晒出,还为前来办理返汉和返堰的人员提供政策引导。

此外,李彩霞与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为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购买普通药物、缴纳燃气费等,为独居老人免费发放蔬菜50份、为22位重度残疾人送去价值万余元的慰问物资,真正把党和国家对社区居民的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每个居民。

从疫情发生到目前,在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安沟社区无一确诊病例无一疑似病例,成为无疫社区。(文、图/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