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 2021-08-05 17:55:30
来源: 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国内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的关联疫情已蔓延多省市,我省武汉、黄冈、荆州、荆门已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健康安全,特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在医院、商场、影院和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外出就餐提倡公筷制、分餐制。如果您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人员,请您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监测和报告自我健康状况。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自觉配合社区(村)管理。请您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如您近期从十堰以外地区来堰返堰,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如您近期拟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地区来堰返堰,请您务必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对隐瞒接触史、旅居史、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请全市广大群众加强监督,对提供中高风险地区来堰返堰人员未及时报备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的,将实行有奖举报。

三、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不仅关系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每一位市民以及来堰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组织安排,就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流动人员可就近到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共同维护公共安全。请您和您的家人近期非必须不外出,暂缓出市旅游,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必须要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提前向社区(村)说明原因,履行报备手续,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堰前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如果您有亲朋好友或商务伙伴准备来堰,请您劝说暂缓行程,以免增加路途感染风险。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防控不放松、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守住十堰一方净土,迎接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明天!

十堰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719-12345

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8121561、8663913

丹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5526715

郧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6227346

竹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4230305

竹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2722329

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3226266

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7233003

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8787836

张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8665283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8319808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9-5669536

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