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君波:坚守防线甘于奉献

日期: 2021-08-19 10:11:2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当防控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时,无论白天黑夜,只要防疫需要,时时都是工作日,处处都是战斗点。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守护生态环境安全第一线上,真真切切地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郧阳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刘君波就是其中一员。

  8月份以来,刘君波和同事每天都穿梭在辖区医疗留观点、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家医疗观察点,他都认真查阅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记录,检查医疗废物收集的规范性,查看污水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督促企业对运输车辆消毒和冲洗,及时规范的处置医疗废物。在污水处理厂,他认真检查消毒加药记录和出水在线监测数据,叮嘱污水处理厂要高度重视消毒工作,确保污水安全及时有效处置。

  夜幕降临,一个个乡镇留观点跑下来,往往是累的一步都不想走,刘君波却匆匆赶回单位,将一天的检查情况汇总整理进行上报,将上级关于医废收集处置、医疗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环境监管最新要求起草成文件分别向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送达,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能第一时间得到落实。

  晚上,作为一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刘君波还要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到社区门口执勤,开展进出人员问询、扫码、测温、登记,认真仔细、一丝不苟。有人问他累不累,他笑着回答:“再累也得坚持,如果是因为我的工作不到位出了问题,将对郧阳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很大影响……”刘君波就是这样一个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人,他没有豪言壮语,却尽自己所能,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期像刘君波同志一样的环保铁军,他们身先士卒、不知疲倦、日夜奋战,守护着我们的每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保卫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含义。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