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调研数字经济和5G网络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5G建设数字化转型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期: 2021-08-28 08:19:35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区调研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未来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加快5G网络建设,赋能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走进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胡亚波实地察看新产品研发、车联网“千里眼”平台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抢抓5G+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实力,推动与商用车、特种车、农机具等生产企业对接合作,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打造“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

  在东风商用车完好率中心,胡亚波认真听取车联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更好适应汽车“五化”发展趋势,充分依托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完善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在工程车、商用车、校车、环卫车、危化车、公务用车等行业车辆上推广应用智能安全监测数据模块,加强数据共享和汇集分析,为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中润普达(十堰)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胡亚波详细了解数字经济产业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规划,要求更加关心支持高科技成长型重点企业发展,用心帮助纾困解难,整合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让数据成为最重要的发展资源,加快5G+大健康、5G+文化旅游、5G+装备制造等领域建设,为传统产业赋能升级;将企业大数据人才纳入全市人才系统,充分发挥“武当人才卡”作用,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好引才、留才、聚才、用才。

  胡亚波强调,要随着万物互联时代到来,大力发展以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支撑的数字经济,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也是赢得未来主动、实现经济社会赶超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不断强化数字化思维,主动拥抱智慧化时代,加快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数字化转型,重点做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智能化变革和城市治理系统升级,推动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做好与城市整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社会治理规划的有效衔接,实现系统化顶层设计、区域化规划布局和共享化开发利用,用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精准治理;健全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协调工作机制,细化行动方案,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日常调度,全面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赵哲、王晓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