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新热潮 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日期: 2021-11-29 09:04:04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茅箭区调研基层党建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新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在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通达小区,胡亚波结合展板认真察看小区改造、基层党建等情况,并走进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实地察看心理服务、社区老年大学等设施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老年大学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时间银行”、民生保障、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

胡亚波对社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核心引擎作用,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整合各类党政群团组织、专业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各类社会资源,认真梳理和总结推广社区工作典型和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不断畅通群众和企业诉求渠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统筹发展与安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维护平安稳定发展环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为基层减负。

随后,胡亚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重要成果、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赶考之路”的实践要求等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老党员等模范带头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切实打造好班子、培养好队伍、营造好环境,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美好社区、创造幸福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办好事、办实事成为服务凝聚群众的具体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市领导蔡静峰、赵哲参加活动。(记者彭飞段吉雄全正特约记者陈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