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春季主体班开班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为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亚波作辅导报告 黄剑雄主持
日期: 2022-02-28 08:29:51
来源: 十堰日报

2月25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春季主体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创先争优,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湖北构建“一主两副三中心”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十堰贡献、彰显十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开班式。

胡亚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悟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悟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悟深悟透笃行笃实的实践要求,更加奋发地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懈努力。

胡亚波强调,省委省政府赋予十堰“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定位,为十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集中体现在“三中心三城市”,其中“区域经济中心”是前提,更是基础。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区域经济中心的内涵实质,明晰区域经济中心的特征和重要性,坚决扛起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十堰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区域经济中心是顺应大局大势的必然选择,是落实省委新定位的政治担当,是比拼赶超、争先进位的主动作为,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基础优势,充分发挥我市产业基础坚实、交通区位便捷、生态环境优越、科教医疗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等有利因素,加快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准确把握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实现路径,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全民创业,以系统思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不断丰富城市形态、畅通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功能,奋力打造创新创业“强引擎”、产业集聚“新高地”、县域经济“硬支撑”、功能要素“集聚地”。

胡亚波要求,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可堪大用的党员干部,为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灵魂,坚持政治立身,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作为成事之道,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学会实事求是的方法论,保持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价值所在,增强担当的勇气,强化担当的责任,树立担当的导向;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作为必备品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把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作为行为准则,坚持慎始、慎微、慎独,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守住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重要支撑,做到谋划发展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改革创新有实招,努力成为抓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讨班为期3天。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义勇分别作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记者彭飞段吉雄全正特约记者陈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