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上下形成——

学习热潮 宣讲高潮 实干浪潮

日期: 2022-01-13 09:19:43
来源: 十堰日报

车城山水峥嵘,冬日暖阳洒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十堰大地上处处涌动。

全域部署兴起学习热潮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时,党的十九大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全程收看大会盛况,内心十分激动。去年11月12日一大早,他就给乡党委书记打电话,建议印制100本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的“口袋书”发放给党员和群众随时学。上午又主持召开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与大家一起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共同富裕”等话题。他说:“作为基层干部,深知贴近群众的重要性。要让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永恒动力,在山乡久久回响、落地结果。”这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剪影。

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高位推动工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开展4次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逐一交流发言,深刻认识坚持“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责任。全市各地各单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紧密结合起来,用“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将“学党史、悟思想”与“会干事、干成事”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以学习成效推动大练兵活动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的前进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城推动掀起宣讲高潮

报告是引领发展、开创未来的前进号角。宣讲是喜悦、是坚定,是实干、是期盼。

领导干部发挥带头宣讲作用。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茅箭区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重要成果、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赶考之路”的实践要求等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深入茅箭区、张湾区基层社区,畅谈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解,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用实际行动带动“百名书记接力讲”。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基层一线、乡村振兴联系点,以报告会、院坝会和板凳会等形式,把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72岁的老党员袁昌喜听了宣讲后激动地说:“感谢党,让我们从破房搬进楼房,我们做梦也没想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郭萍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向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解读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全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向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该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争当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领头雁”。28名市委宣讲团成员带着市委的嘱托,为各地各单位送去一堂堂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课”“专题辅导课”“落实动员课”。

“十讲十进”点燃基层宣讲激情。“四妹儿,全会精神唱起来哟……”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民歌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唱响主旋律。“六中全会暖人心,总书记是领路人,历史经验来总结……”茅箭区“俏大姐”文艺宣讲队来到该区茅塔乡、大川镇等地,向村民宣传“共同富裕”等涉农政策。专家宣讲队深入辖区佰昌农业、红叶园林、静嘉零部件等非公有制企业,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毫不动摇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内容。佰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斌表示:“六中全会让我们吃了定心丸,佰昌将以产业振兴促进经济倍增,为‘繁荣在主城’作出新的贡献。”百支“文艺轻骑兵”编排《六中全会谱新篇》《喜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歌唱六中全会精神》等50多个文艺节目,通过“赶集会”“场院会”“田坝戏”等,让20万群众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学习全会精神。

勇于担当激起实干浪潮

我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施项目、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为重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县领导领办完成实事2030件,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办理5.4万件,取得丰硕成果。一个个数据,见证了“责任清单”变为“幸福礼单”、“辛苦指数”化为“暖心指数”。

我市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高效、更精准、更温情的办事环境,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减幅达75.5%。围绕“全市一盘棋”,聚焦“一主三大五新”产业,着力提升项目招引质效。去年1至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6%,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12月15日,全省重大铁路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十堰主会场举行,十堰充分放大西十高铁开工建设的辐射效应,全面融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推动“襄十随神”一体化发展,加快“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步伐。2021年,全市经济总量预计达到2200亿元,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市精彩目标圆满实现。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宏伟蓝图,锚定“三中心三城市”目标,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全市上下意气奋发满怀信心地迈上了建功新时代的新征程。(通讯员 翁毅)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