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发展 一刻不松盯安全

日期: 2021-09-17 21:44: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发展,一刻不松盯安全,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黄剑雄指出,“两节”前后,企业忙生产、赶订单,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近期,汉江上游又将迎来较强降雨过程,极易发生滑坡、坍塌等险情。这些不利因素警示我们,全市“两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思想绷紧弦,始终保持“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和“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紧张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黄剑雄强调,要行动拉满弓。抓安全生产,要排查整治全覆盖,特别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重点领域,必须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监管执法动真格,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应急能力再提升,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宣传造势有效果,加强《安全生产法》宣传和安全知识普及,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抓平安稳定,要细致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有效打击治理“电诈”,大力整治“黄赌毒”,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抓防汛救灾,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主动掌握水库情况,科学调度提前避险,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黄剑雄要求,要责任扛上肩。一是强责任,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属地值守、靠前指挥;二是转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面对险情灾情,主要领导必须到现场处置;三是严纪律,加大对值班值守的暗访督查力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前,黄剑雄还深入张湾区东风商用车车身厂、茅箭区国际金融中心,检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副市长刘运梅、郑会军、余世明、董奇峰,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