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强化综合经济攻坚措施

日期: 2021-09-23 16:32: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认真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综合经济情况汇报,安排第四季度综合经济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要全面提高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一是严控耕地抓“粮食基础”,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提标改造,强化秋收秋种、田间管理等措施,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和技术推广应用,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二是调控保供抓“粮食收储”,进一步加大储备力度,畅通粮食流通渠道,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三是强化措施抓“粮食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打造粮食品牌,拉长粮食产业链条,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粮食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四是夯实责任抓“粮食保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严格兑现粮食生产补贴等惠农政策,健全财政稳定投入机制,强化考核督导,筑牢我市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决战四季度,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精彩”,关键要强化攻坚措施。聚焦重点行业,强化对投资、工业、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对进度滞后的指标要分析原因、强化措施、迎头赶上;聚焦重大增长点投产达效,狠抓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项目开工建设,把高铁、高速公路、水利及新基建等重大项目紧紧抓在手上,做到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焦高效服务企业,落实好“双千”活动,以务实措施推动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聚焦税收征管,向工程建设等领域挖潜,千方百计把税收留在当地;聚焦责任落实,市政府班子成员带头担责尽责、狠抓落实,宁可往前一步形成交叉、不可后退半步形成空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十大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十堰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报告》《十堰市“八五”普法规划(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