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构建应急调度保障救援管理体系 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 2022-10-19 09:16:01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8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构建应急调度、保障、救援和管理体系,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黄剑雄走进市应急管理局档案陈列室、执法功能区、值班室、应急指挥大厅,了解安全生产执法办案、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汇报。黄剑雄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人民安康、城市安全、社会安定。要保持良好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黄剑雄指出,公共安全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保障城市安全,抓紧制定我市应急管理体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构建一体化应急调度体系,打造专业化应急救援体系,规范标准化应急保障体系,完善综合化应急管理体系,为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剑雄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见微知著的敏锐拧紧安全的“阀门”。突出研判预警,严格落实“提前会商、提前研判、提前防范、提前转移”工作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突出隐患整改,严肃开展安全生产五大专项行动,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推动风险隐患整改,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突出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和日常演练,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有效处置。突出队伍建设,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应急铁军。突出工作保障,按照“先急后缓、长短结合”原则,补齐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