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十堰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日期: 2022-06-25 10:17: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打造本质安全放心可靠的能源企业,6月24日上午,中石油十堰分公司在重庆路加油站开展大型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市应急、消防、商务、公安、医院等单位以及市区加油站员工等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活动仪式上,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致欢迎辞,向现场嘉宾介绍十堰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并宣布启动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加油站针对卸油过程中发生纵火恐怖袭击,造成人员受伤和罐区起火的场景,分别成立了抢险作战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按照分工开展现场演练。在民警协助下,歹徒被制伏;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伤员得到救治;在消防官兵辛苦作战下,成功扑灭火灾,险情解除。受邀专家嘉宾对现场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优化建议。演练结束后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分别对加油站员工进行了防恐防暴、急救知识培训。

中国石油作为能源央企,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建立了严密的内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确保每个岗位人员具备相应应急处置及安全防护能力。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既是对应急预案可行性、适用性的有效检验,也是一次生动的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气氛严肃、节奏紧张,让现场员工成功实现了角色带入、场景代入。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升石油化工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袁松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