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十堰大家谈

坚持政治引领 建设清廉机关

——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
日期: 2021-11-09 09:00:56
来源: 十堰日报

  “在清廉载体建设中,清廉机关建设的质量具有风向标作用,我们将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在清廉十堰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日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张慧彬说,宗旨意识不牢、作风转变不够、服务效能不高、廉政意识不强是目前机关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优化政务服务为重点,以专项活动为引领,以强化干部监管为保障,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始终。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各单位主责主业,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转作风、查风险、办实事、树形象等四个专项活动,切实解决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工作动力不足、工作质效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努力建设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作风清新的清廉机关,为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如何让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张慧彬表示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责任上肩,成立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示范引领,通过摸底调研,明确将10家市直单位作为示范点,召开示范单位推进会,督促抓好示范点建设。三是营造氛围,在十堰机关党建网开设“清廉机关建设”专栏,对市直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清廉机关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张慧彬表示,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从四个方面强化推进。一是提高站位抓督导,认真贯彻市委工作部署,按照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要求,扎实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对市直单位加强指导督办。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工作主动性,形成清廉机关建设整体合力。三是严格标准抓考评,细化考评细则、严格验收标准,力争到今年底30%的市直单位达到清廉机关建设目标,通过示范带动到2022年底市直单位全部建成清廉机关。四是健全机制抓巩固,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实行考评结果与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单位考核挂钩,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清廉机关建设长期坚持下去。(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陈伟)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