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面 廉润心田

——市国资系统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纪略
日期: 2021-11-15 08:56:33
来源: 十堰日报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是建设清廉十堰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自清廉十堰建设启动以来,市国资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牵头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凝聚全系统智慧力量,广泛动员宣传,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清廉国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制订方案,明确重点,全面推动。制定下发《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成立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打造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领导班子清正廉明、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清廉国企建设目标,确定党建引廉、教育促廉、制度护廉、严纪督廉四项工程及20条具体实施细则,为建设清廉国企指明了方向。

  示范引领,总结经验,全面促进。扎实开展清廉国企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在创建中选树市城市公交集团、市水务公司、十堰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3家作为清廉国企示范单位,将其先进的做法和经验通过现场会、交流会形式在全系统推广,不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还促进系统各单位清廉建设全覆盖、见实效。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面动员。依托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面向市国资系统创新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清廉国企”创建推进活动、“镜鉴自醒”警示教育活动、“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家庭助廉”共筑防线活动、“制度护廉”专项查改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带头讲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纪法同行”网上答题,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守廉律己、倡廉兴企”宣教氛围。

  气清更觉山川近,心远方知宇宙宽。下一步,全市国资系统将多点发力,不断提升清廉国企建设质量,为建设清廉十堰作贡献。(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杞飞跃 王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