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日期: 2022-04-21 08:51:07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0日,全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丝不苟落实全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销号、“清仓见底”,全面建设美丽十堰,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为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生态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措施,问题整改工作解决的是环境问题,体现的是政治担当,检验的是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将十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先发优势。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围绕消除生态建设突出问题、巩固环境改善成效、补齐基础设施建设运维短板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时限、标准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确保真正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构建覆盖市域所有河流、跨乡镇行政区界断面的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推进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建设城乡污水管网一体化运维体系,准确掌握水质情况,提升垃圾污水全处理、全收集能力,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落实“河湖林长”制和“十年禁渔”令,深入开展“五河”河道清理、“清四乱”专项行动,严禁违法挖山、违法建设,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胡亚波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欺上瞒下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大力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落实的工作氛围,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黄剑雄强调,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严从实抓整改,坚决堵塞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坚持定期调度与跟踪问效相促进,协调联动抓整改,对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齐抓共管,确保整改到位;坚持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相统一,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力度,标本兼治抓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参加会议。(记者 陶德斌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吴宏强)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