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日期: 2022-05-16 15:19:0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13日下午,郧西县土门镇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该镇此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地点在集镇惠河流域的上游——土门水库,此次演练组建6个保障小组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及避险撤离、应急队员抢险及加筑子堤和演练现场消杀、急救、防暑、防疫等。

“报告指挥长,惠河流域来水流量超过每秒400立方米,水库水位已接近328米,即将达到汛限水位328.9米,郧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土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此次演练常务副指挥长王波向总指挥长柯尊伟报告了“险情”。

“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柯尊伟下达指令。

据悉,该镇此次由30名基干民兵及30名群众代表在土门水库监控楼广场集结,演练开始后,各分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地完成了装填沙袋、抢运沙袋、处置险情和现场消杀、急救、防暑、防疫等。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挥洒着汗水,展现了不打折扣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身体素质,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组织到位、协调有序、效果逼真,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汛期安全防线。(通讯员 朱小云)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