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大点兵,检验真本领!

日期: 2022-07-25 11:07:12
来源: 微竹溪

7月22日,竹溪县“2022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在牛头山水库举行。副县长孙波,县人武部部长卢茂超到场观摩。

据悉,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局特警大队、水利和湖泊局、卫健局、蓝天救援队等共计7支队伍百余人集结现场,先后进行了橡皮艇组装拆卸、内涝排险、翻船自救、孤岛救援、水面救援、“O”型救援、编队行驶7个项目的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是我县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活动的成果展示。在为期3天的水域救援技能培训和抗洪抢险应急演练中,参训学员战高温、斗酷暑,系统地学习了水域救生器材安装拆卸、使用操作、水域安全风险识别、水域救援技术及水上实施应急救援、心肺复苏急救规范操作等多项应急技能。

通过“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为我县抗洪抢险救援行动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力量,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了各级各部门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队伍应急救援水平,对下一步开展防洪演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指导。

(记者 冯昊 通讯员 蔡传波)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