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放首笔“军创贷”

日期: 2022-09-23 09:23:41
来源: 湖北日报

“不需要抵押担保,也没有利息,邮储银行还提供全流程上门服务,实在是太便捷惠民了!”退役军人张显胜拿到创业贷款资金后高兴地说。9月1日,随着该笔20万元退役军人贴息贷款的发放,十堰市首笔“退役军人贴息贷”率先在邮储银行郧西县支行发放。

个体工商户张显胜自军队退役后,开始从事茶叶售卖生意,销量稳定,生意红火。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张显胜决定加大投入,开发新的茶叶产品。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资金流较为紧张,融资需求较为迫切。面对这一状况,张显胜一筹莫展。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活力,以创业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出台《十堰市支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措施》,面向广大从事实体经营的退役军人群体创新推出退役军人贴息贷款业务,退役5年以内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了解到张显胜的情况后,邮储银行郧西县支行快速行动,积极主动联系客户,“送”贷上门,仅仅3个工作日,便高效完成贷款受理、外部审核、内部审批等手续,将资金发放到位,高效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据介绍,邮储银行作为“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经办行,充分发挥网点辐射范围广、高效便捷服务优等优势,持续增强政银合作力度,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李姣姣 戢梦)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