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调研城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强城市治理 便民利民惠民

日期: 2021-10-26 14:37:11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调研城区部分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城市治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胡亚波来到柳小巷柳源农贸市场,详细了解智慧农贸改造升级、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商品价格等情况,要求加快推进传统农集贸市场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升级,着力打造管理更加高效、服务更加贴心、食品更加安全的现代化农超连锁综合平台,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茅箭区二堰街道源园社区凤凰香郡小区,胡亚波实地察看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逐项销号、彻底清零;切实加强项目监管和施工调度,限时保质建成自动监测、自动感知、自动报警的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严格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不扰民。

走进市奥体中心配套服务项目建设现场,胡亚波认真听取规划设计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经营理念,优化设计方案,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合理布局商业业态,不断完善配套功能,实现专业服务、商业服务和社会服务有机统一,打造集文体、商业、消费和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体育场馆。

胡亚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涉及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办好得人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把共建共享体现在城市建管各方面,从大处着眼,于小处着手,高质高效建好管好城市,特别是要把建筑外立面管理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规范户外广告和宣传牌设置,坚决依法整治违规乱搭、乱挂、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全民共同呵护干净、卫生、整洁的美好家园;不断增强各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市领导赵哲、朱云慧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杜亚兵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