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魏登殿——“当代愚公”移走贫困

日期: 2021-07-20 11:30:56
来源: 十堰日报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魏登殿——“当代愚公”移走贫困


    坎子山村是郧西县海拔最高的村,也是过去几十年里全县最穷的村。1975年,当上村党支部书记后的几个月里,魏登殿一直在村里的大梁山上徘徊。看到村民进出村都要肩挑背驮、到集镇七八里路就要半天时间的现状,他打算先修路。

魏登殿带着介绍信,背着干粮,挎着水壶,来到原郧阳地区行署,找到分管交通的领导,诉说坎子山村百姓生活的艰难,述说修路的必要性。整整一个月,领导被他的执着感动了,一次性批了7万元支持坎子山村修路。

2008年以来,魏登殿抓住国家新农村建设、危房改造、精准扶贫机遇,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为村民建设搬迁安置小区、实施危房改造、建设群众健身广场。如今的坎子山,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家家吃上自来水,通信信号全覆盖,90%以上的群众搬进楼房。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