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志金——“小巷总理”心系民利

日期: 2021-07-20 14:24:19
来源: 十堰日报

2017年,杨志金退休后,被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放马坪居民全票推选为居民自治理事会会长。2018年,居民理事会组建党支部,推选杨志金为理事会党支部书记。在以杨志金为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放马坪居民积极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把一个破旧不堪的杂居巷道治理得井井有条。

理事会党支部成立后,杨志金着手规范理事会议事规则,每月15日的晚上,雷打不动召开理事会会议,开展民主议事,协商基层治理中的工作。

2016年7月,杨志金还与一批退休党员自发捐款,在犟河中投放2000尾鱼苗,并组建成立“犟河民间护河队”。每天早晚,他和护河队员臂戴红袖章,手持小铁钳,在犟河流域义务巡逻,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巷总理”。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